瑞儀光電 企業永續
人才發展
人才為企業重要的資產,在知識經濟的時代,瑞儀光電建立完整的培訓系統及管理制度,在教育訓練與人力資源管理不斷與時俱進,使健全的人才發展能量成為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石。

教育訓練

以人才發展為前提,將教育訓練納入人才發展計畫的一環。同時依照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TTQS) 之理念與原則,利用SWOT(TOWS) 強弱危機分析,展開經營方針,建構培訓政策。透過有系統的需求分析、課程設計、訓練實施和訓練評估,來強化人員的知識技能與態度,同時致力於訓後成效追蹤及創建學習轉移的環境,於2022 年榮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銀牌之殊榮。



瑞儀學苑是瑞儀內部學習系統,是員工教育訓練的主軸,依據公司經營方向規劃職務所需職能,系統化的規劃學習發展,展開全方位人才培育計畫,鼓勵員工持續學習,搭配行動APP,可讓員工學習無時差。瑞儀學苑分為核心、專業及管理三大職能,專業職能依照各中心不同專業區分為四大學院,並加設管理及通識學院。






 


R+eHRD人才發展系統平台

「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的理念,以多樣化管道與平台,強化員工本職學能,搭配公司數位轉型策略,瑞儀光電各廠區運用「R+eHRD人才發展系統平台」,推出多項創新數位學習資源。
行動學習APP 已經於2021 年11 月上線,提供員工不限時間、地點的學習工具,方便員工利用零碎時間學習,增加學習的便利性並且提升學習效率。2022 年行動學習APP 學員登入次數20,262 次,使用時間累計4,940 小時。




 

瞭解更多詳細內容

誠摯歡迎您閱讀我們的永續報告書,
進一步瞭解瑞儀的永續行動。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