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儀光電 企業永續
人才培育

期望創造學童接觸多元學習的機會,弭平偏鄉與城市間教育資源不均的現況,透過與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PTWA)長期合作,以陪伴、引導的手法,為學童打造一個教育平權的學習環境。

 


扎根程式教育、躍動看見家鄉

近年持續與成功大學資工系蘇文鈺教授所成立的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以下稱PTWA)合作,跟隨PTWA腳步共同推動與合作「PTW(Program The World)計畫」與「看見家鄉計畫」,基金會並以高屏澎東地區的國中、小為主要推動對象,從2017年起,透過PTWA的評估與媒合,基金會與志工迄今走過澎湖七美國中小、台南左鎮國中小、台東賓茂國中、高雄茂林國小、屏東小琉球白沙國小、高雄鼓岩國小等校園。


「PTW計畫」希望將程式教育帶進教育資源缺乏的偏鄉校園地區(或教學資源弱勢的校園)教導孩子寫程式,因為學習程式設計是培養邏輯的開始,而且這是項可以自行創業,不受限於區域的行業,希望藉由陪伴教學與長期的規劃,幫助「不山不市」及偏遠孩子有能力寫程式,從淺入深的帶領與陪伴孩子學習。


「看見家鄉計畫」希望透過專業的帶領與教學,從腳本撰寫到拍攝技巧,讓孩子們組隊為家鄉拍攝紀錄片,最終目標並不是要把孩子留在家鄉,而是希望他們有能力可以選擇自己的天空,藉著看見家鄉計畫所建立的能力,讓家鄉在他們心中留下印記,成為每個人留戀的地方,那麼孩子終有一天會回來。

 

合作夥伴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台東縣賓茂國中、屏東縣白沙國小、高雄市鼓岩國小、高雄市茂林國小、台南市左鎮國中、台南市左鎮國小、澎湖縣七美國中、澎湖縣七美國小

瞭解更多詳細內容

誠摯歡迎您閱讀我們的永續報告書,
進一步瞭解瑞儀的永續行動。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