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儀光電 企業永續
企業志工
期望員工能藉基金會體驗到不同的生活經驗、接觸不同的社會階層與族群,讓公益服務在工作之餘能拓展您的生活領域與視野,讓志願服務成為企業文化DNA一部份。

 

志工臉譜-讓志工文化成為企業DNA

隨著公益活動的推展與多樣化,志工將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使瑞儀光電與瑞儀教育基金會更緊密結合,也因母企業與基金會逐步導入相關志工制度,建立友善志工環境/制度,內化為企業文化DNA。
 

・志工臉譜:透過訪談編輯成專訪文章,透過紀錄志工服務的初衷、對生活的改變、對工作的影響,藉由整理志工的心路歷程與心境轉折,回憶初衷真實紀錄,希望讓更多的同仁看見與了解、期望將志工公益服務的精神傳達給員工、部門,擴大回饋社會及志工文化的影響力。
 

・外部接軌:基金會向高雄巿社會局申請志願服務計畫核備,成為志願服務運用單位,並輔導員工完成志工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申請志願服務紀錄冊,企業志工與正式志願服務制度接軌;除鼓勵員工參與基金會活動,也鼓勵參與外部社福團體志工,讓員工與外部團體有更多接觸與認識。
 

・內部獎勵:為鼓勵員工參與社會公益,基金會推行志工獎勵制度,將獎勵機制納入企業管理規則中,透過累積服務時數給予相對應的內部獎勵,並於企業公開活動中表揚。

瞭解更多詳細內容

誠摯歡迎您閱讀我們的永續報告書,
進一步瞭解瑞儀的永續行動。
Page Top